船水紀孝

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
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日語寫法
日語原文船水 紀孝
假名ふなみず のりたか
平文式罗马字Funamizu Noritaka

船水紀孝(1965年12月14日),有时在职员表中作Poo[1],日本电子游戏设计师、总监、制作人,原卡普空雇员。2004年离开卡普空,参与Crafts & Meister的建立。

事业[编辑]

船水1985年进入卡普空。之前他以兼职身份创作了《Beep》,直到他被公司高级职员邀请进入公司。在加入卡普空后,他和设计师同事冈本吉起在玩接球游戏时成为好友。在1980年代末到1990年代中期,船水为公司设计或合作设计了数款街机游戏,其中就有街头霸王系列(特别是《超级街头霸王II》和少年街霸系列)。

船水之后升任卡普空第一制作工作室的经理,制作了数款街机和游戏机作品。他在2004年4月和须藤克洋离开卡普空,建立Crafts & Meister[2]

参考文献[编辑]

  1. ^ Capcom Co., Ltd. X-Men vs. Street Fighter. Capcom Co., Ltd. September 9, 1996. staff credits. 
  2. ^ Tanaka, John. Street Fighter Creator Opens New Studio. IGN. June 22, 2004 [March 22, 2012]. (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-07-17). 
  • Studio Bent Stuff. All About Capcom Head-to-Head Fighting Game. A.A. Game History Series (Vol. 1). Dempa Publications, Inc. September 2000. ISBN 4-88554-676-1 (日语). 

外部链接[编辑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