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雷德

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
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1922年时由N.C. Wyeth所作的插画。摘自文献《亚瑟王与莫德雷德的死战》。亚瑟王为镇压叛乱,与背信弃义的外甥展开一场恶战。在激烈的战斗中,双方均损失惨重,也意味着亚瑟王朝的黄金时代也逐渐走向了终结。

莫德雷德(英語:Mordred,又译为莫俊德莫卓),是亚瑟王传说中一位重要的人物。他是亚瑟王同母異父的姐姐莫歌絲的儿子,名义上为亚瑟王的外甥,但实际上却是亚瑟王与莫歌絲亂倫而生出的不义之子(私生子)。同时,莫德雷德也是圆桌骑士团的成员之一。

莫德雷德的背叛[编辑]

亚瑟王在出征布列塔尼捉拿兰斯洛特的时候,将卡美洛国内所有大小事务都托付给了莫德雷德,但令亚瑟王没想到的是莫德雷德却趁机背叛亚瑟王,不但篡夺亚瑟的王位,掌控卡美洛,甚至胁迫王后桂妮薇儿与他成婚。亚瑟王闻讯后,急忙返回卡美洛,随后两人便在索尔兹伯里附近展开一场决定生死的剑栏之战(卡姆兰战役)。大部分圆桌骑士,包括莫德雷德都纷纷在这次大战中身亡。亚瑟王也身受重伤,在处理掉王者之剑后,便在三位神秘妇人的陪伴下,乘坐一艘黑色的船只前往阿瓦隆


大眾娛樂[编辑]

  • 莫德雷德在Fate/Apocrypha以紅方Saber職階召喚,御主是獅子劫界離。
  • Fate/Grand Order以Saber職階召喚,寶具是對我端麗父王發起反叛──Clarente Blood Arthur

参考文献[编辑]

相关条目[编辑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