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之左手,惡魔之右手

维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书
日語寫法
日語原文神の左手悪魔の右手
假名かみのひだりてあくまのみぎて
平文式罗马字Kami no Hidarite, Akuma no Migite

神之左手,惡魔之右手》為著名日本恐怖漫畫家楳圖一雄的漫画作品。書名來自書中的虛構角色「露明拉烏明拉」(又名:奴美拉烏美拉),一位創造世界起源的大神。其左手為天堂之神手,右手為地獄之魔手,兩者合一爲此作品之名。

故事梗概[编辑]

整個故事分為六冊,故事的主角是一位平凡的小學一年級學生山之邊想,而露明拉烏明拉是他的守護神。「想」從小時候便經常看見其他人看不見的東西,例如即將發生的死亡及意外,惡魔及鬼魂等等。此能力令他身邊總有很多奇奇怪怪的靈異事件發生。

他有一位就讀高中的姐姐「山之邊泉」,雖然「想」經常也會把自己看到及夢到的事告知家人及朋友,但身邊的人總認為他只是胡亂瞎說及經常發惡夢而已。因每次都在夢中預見靈異事件與消滅惡魔,故同學及姐姐也替他起了別稱「惡夢先生/惡夢仔」。

「想」有一個特點,就是他只可以在夢中才能使用這種異能,並且會無法控制地變成不同的人或物去拯救別人。他曾經變成人、動物以及一把掃把。他的左手可治癒所有創傷、起死回生以及清洗別人的記憶,而右手能消滅所有妖魔鬼怪或人,即使是房屋亦能被他右手一揮而毀。

他經常在無意識的情況下以「神之左手·惡魔之右手」的奇異能力把一切畫上句號,直到故事到了第六冊結尾時,在主角與惡魔搏鬥中露明拉烏明拉才終於說出了自己身份。

故事標題[编辑]

  1. 生銹剪刀
  2. 消失了的橡皮擦
  3. 蜘蛛女王之舌
  4. 黑色畫冊
  5. 影亡者
  6. 影亡者.下(完結篇)

电影版[编辑]

2006年「神之左手,惡魔之右手」电影上映。故事中的「黑色畫冊」更被日本導演金子修介搬上大銀幕,把這經典著作拍成電影。由澀谷飛鳥小林翼前田愛、清水萌々子、入江紗綾田口智朗等演員主演。

外部链接[编辑]